Artist-bar
Chang Hsiu-Chin

張秀琴
Chang Hsiu-Chin

1956年生於臺灣雲林縣,現為臺灣水彩畫協會員常務監事、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理事、臺灣女性藝術家協會會員。1983年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。2015年舉辦「讓布說話-張秀琴創作展」於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。2017年舉辦「引爆藝術力-臺灣藝術博覽會」於世貿一館、「布布唯盈-張秀琴創作個展」於大直索引文創。

artworks-bar
威尼斯意象一

60.5×80cm I 水彩 布 I 2018

威尼斯意象二

91×116.5cm I 水彩 布 I 2018

春天的腳步

120×120cm I 水彩 布 I 2018

浪漫之都– 威尼斯是我2017 年到訪的城市,慕名許久能一賭真面目真是雀躍,回臺後一直在心中醞釀如何表現她。自從獲邀參加–「水彩的可能」之約後,我積極尋找可能創作的方向。布一直是我創作的元素,這次我天馬行空的直接以布代替畫紙,初次體驗心理忐忑,不知效果為何,抱著嘗鮮的心態,讓顏料在布上面盡情揮灑 、流動、滴流,並以實驗精神、不同以往作畫習慣,勇敢的在上面潑灑,當下很痛快,接下來就等畫作乾,隔天一看,不得了!畫面出奇的好看,效果是我預期不到的!

有了這樣的效果,信心大增!於是陸續畫了一系列「威尼斯意象一、二」和「春天的腳步」等畫作,以期跟大家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