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Chen Jun-Hwa

陳俊華
Chen Jun-Hwa

桃園大溪人,現專職藝術創作。擔任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,並為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、中華亞太水彩藝術協會準會員。臺東池上藝術村、嘉義鐵道藝術村駐村藝術家。曾獲2016年TWWCE臺灣世界水彩大賽最佳臺灣藝術家獎、2006年第十八屆奇美藝術獎得主。2005年全省美展油畫類首獎、2000年南瀛美展水彩南瀛獎、1999年第一屆聯邦美術新人獎。繪本創作:《神仙的家》、《遶境》、《埤塘故鄉》、《蘋果小喇嘛》。

artworks-bar
迷幻花草圖卷

54.5×156cm I 水彩 I 2017

彩虹花園

53×113cm I 水彩 I 2018

花舞魅

53×53cm I 水彩 I 2018

此系列作品以花草為題材,先以寫意的潑彩渲染打底,不預先打稿的方式,增加畫面的不確定性及可能性,再直接用水彩刻畫花草植物的細節層次,也因為沒有草稿的框架限制,更能自在流暢的運筆。同時加入想像的催化,邊畫邊構思,使畫面充滿虛實強弱的節奏感,讓尋常的小花小草,各個轉化成不凡的植物精靈,欣賞者猶如穿梭在花草間的小昆蟲,彷彿來到充滿神秘又無限生命力的植物天堂探險,或是進入迷幻幽微的夢境氛圍中冥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