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Chiang Yu-Chun

蔣玉俊
Chiang Yu-Chun

1977年生於臺灣雲林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西畫組94級畢業。現任橙品專業水彩藝術中心、中華亞太水彩畫會正式會員。獲全國美術展、桃城美展、基隆美展、雲林縣美展油畫類、水彩類免審查。

2018  作品「澳門十字墓」獲選15位臺灣代表於義大利烏爾比諾國際水彩節展出
2017  中日交流展於臺南奇美博物館
2016  郭木生美術中心創作個展「璀璨於生命夜空-三拍子的光」
Young Art飯店博覽會

2015  出版畫冊《赤裸告白》獲選16位創作臺灣水彩名家
2008  「臨界點」 西畫邀請個展於嘉義博物館
2003  「善變-高慶元、蔣玉俊西畫聯展」於臺北市立社教館
2001  「發現蔣玉俊」西畫首展於雲林縣文化局

artworks-bar
重生

104×104cm I 水彩 I 2018
在巨大拱形穿透空間中,是隱誨其間的自我,時間蒸發了空間濕度於暗處,跳躍猶如微生物斑斕炫目。當我們走進時光隧道,帶著些許任性的點、飄零思緒轉折的線、縱橫交錯層疊的面,於是逐漸看見水彩繪畫的可逆性,覆蓋沉澱於圖像之上,重新建構不可預知的造型。清晰改變質地與溫度的,會是非典型水彩創作的脈絡。

崩離

129×80cm I 水彩 複合媒材 I 2018
當繪畫材料產生質變,駕馭媒材特性與發揮特色是首要課題。水彩媒材的臨界點,便是如此有趣。在基底材的徹底改變下,我運用拼貼手法,並以照片、宣紙,結合許多繪畫性方式,再加入了粉彩,翻轉了純粹水彩的肌理質感;黏貼紙膠帶,建構更多硬邊抽象;運用大排刷將濃稠的顏料拖曳再刮除,將作品ㄧ轉再轉,這樣的方式改變了閱讀習慣,讓水彩創作更具廣度的包容與互通。

撕掉一半的回憶

78.5×78.5cm I 水彩 I 2017
漫長的創作時間軸,往往因為各種因素無法在現場完成作品,隨著記憶逐漸釋懷,而腦袋裡閃過的片刻,通常連自己都不確定是否全然正確,我們就靠著三五好友在深夜裡頭聊聊過去試圖拼湊,還原浪漫於神祕色彩的紫、搭配著令人睜不開眼的黃,是企圖不甘繪畫再現的選擇,而躲不開的仍是時間,它將改變每一個、每一刻似曾相似的曾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