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Ho Chia-Lien

何家濂
Ho Chia-Lien

1975生,臺北人,旅居臺東15年。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工藝系,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。現為「臺灣水彩畫協會」會員。

2018
入圍106年全國美術展水彩類入選獎

2017
榮獲墨西哥國際水彩大賽第十八名
榮獲106年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銀牌獎
入圍葡萄牙國際水彩大賽

2016
榮獲2016台灣世界水彩大賽評審團榮譽獎
作品通過2017義大利法比亞諾水彩嘉年華畫冊的刊登評選

artworks-bar
海祭 105×75cm I 水彩 I 2016

以臺灣地景出發,將水彩創作中,近與遠的空間描寫拉近與壓縮,朝向平面化的空間思維發展,海洋的部分轉化為龍形圖騰,將二維繪畫空間轉趨平面,並錯置虛實賓主的關係,藉由龍圖騰的文化底蘊,強化東方文化的意識。繪畫形式上,採滿版構圖,排除將視覺焦點集中,渲染暗示的引導手法,表現較為現代性的水彩創作經驗。

殊途同歸 77.5×148cm I 水彩 I 2017

「墓」是收納臺灣歷史人文記憶的場所,平和的墓園是臺灣多元社會的見證,一個既存在又易被人忽視的場域,靜靜地日昇月落,宛如脫節的空間軌跡。天下的事物紛紛擾擾,何須增添憂慮?相信一切都將歸於美好的理想與目標。人生一世終歸塵土,就算有百年光陰,也只是歷史長河中一個漣漪,期望藉由描繪此一題材與觀眾對話,引發自我省思的機會,又或者給臺灣社會一個平靜看
待他人及議題的可能。

無言的山丘 114×145cm 水彩 2018

此墓葬題材在形式上將水彩平面化,讓它占盡畫面的大部分,採用平視的角度,強調視覺的震撼性。細膩描寫每一個墓碑,不因遠處以空氣遠近法將其模糊化,而是清晰呈現,讓完整的創作構思細膩且不浮誇的呈現。期望觀賞者在視線遊走於畫面的同時,漸漸的進入個人對生命的思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