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Hsu Ho-Chieh

許和捷
Hsu Ho-Chieh

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教授兼師大美術館營運中心主任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畢業。創設臺南大學「藝術特區實驗空間」、「柏楊文物館」、臺師大「青田十六-人文藝術實驗空間 」與「師大美術館」。

2015 ART iMAP 2015許和捷水彩個展NTNU青田十六藝文空間
地圖意象/朝陽科技大學設計大樓四樓Yellow Box設計演藝工坊

2014 地圖意像/國立雲林科技大學
Art iMAPS許和捷油畫個展/師大德群畫廊

2011 地圖意像海報展/東吳大學遊藝廣場
2006 漢字意象邀請個展/東方技術學院藝術中心
2005 從漢字的零與壹開始邀請個展/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一藝廊
漢字的影像書寫/台北捷運藝廊

artworks-bar
安和路敦化南路口

79×109cm I 水彩 I 2016

地圖意象

52×76cm I 水彩 I 2018

紐約空中步道

27×39cm*2 6pics I 水彩 I 2016

《上帝之眼/地圖意象系列》

藝術的核心在於對於世界提出獨特與深入的觀點,也唯有從不同的思想看世界才能創造出創新的可能。Google map 於2005年首次公布覆蓋至全球,讓人類可以隨時從上帝的角度看地球。人一生的記憶非常多,每個記憶都曾發生在地圖上的某一個區域,許多的記憶未曾留下任何影像,但是發生事件的地點卻永遠在腦海中。

Google map 把個人懷念的地點透過藝術創作轉化,每一張作品不只是單純地描繪,而是象徵著一個故事。空拍機從1923 年美國的四軸飛行器發展,於近十年普及於世界。透過空拍機強化Google map 對於一些地點的觀察,個人陸續完成《上帝之眼/地圖意象系列》作品,從2009 影像創作出發,延伸到2014 油畫個展與2015 水彩個展。

未來會終吾一生持續創作這一主題到離開美麗的地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