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Kuo Tsung-Cheng

郭宗正
Kuo Tsung-Cheng

日本慶應大學醫學博士、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。現為郭綜合醫院院長、臺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、臺灣水彩畫協會會員、臺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、中華亞太藝術水彩協會正式員、臺灣南美會會員、法國獨立沙龍學會會員。法國藝術家沙龍獎入選5次、日本水彩畫會入選4次、第 80、81 屆臺陽美術展入選。

artworks-bar
裸女-1

76×56cm I 水彩 I 2018
面對大自然的無窮,人顯得渺小,但仰望畫中女子,裸身站在從高處飛流直下,猶如戰鼓齊鳴的流水中,水花因碰撞著堅硬紋理的岩石而閃閃濺起時,女子自信的樣子不但沒有被削減,反而更加突顯。在大自然的雄偉與女子的坦然率真相互襯托之下,作品給人超凡脫俗的感受。

裸女-2

56×76cm I 水彩 I 2018
畫中女子裸著身體,慵懶的躺在餘波蕩漾的湖水岸邊,喜悅地迎著陽光的溫暖,輕柔的氣氛猶如四季花開。修長的雙腿在畫中延伸,將此畫添加了一些淘氣與可愛。女子仰頭呼吸的樣貌,彷彿空氣十分寧靜,是一個不曾有人到過的地方,這種純粹,讓人也想身歷其境,感受幸福。

裸女-3

76×56cm I 水彩 I 2018
女子將頭髮自然垂放於胸前,側著臉迎向窗邊透進來的光,深邃的輪廓、身體的曲線及皮膚的光澤,因為光的洗禮展現的更加優美。背景以暗色不爭奪的方式呈現,突顯女性靈魂的豐富與坦蕩。不做態扭捏,自然質樸,以致她的溫柔與善良,外化了美的樣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