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Lin Wei-Xin

林維新
Lin Wei-Xin

生於臺灣臺北。水彩創作與美術史上“正常”的水彩有些不同,除了構圖與色彩,更希望能出現某些趨近於超現實的奇幻意境,簡單而言,我想用水彩畫一首“詩”、“一個故事”。

2018 第一屆孟加拉國際水彩大賽第二名
2017 第二屆越南國際水彩大展受邀參展與開幕示範
2016 香港IWS世界水彩大賽優秀賞
2015 法國國際水彩雜誌《The Art of Watercolour》專訪
新北市兩岸菁英精品展

2013 土耳其世界青年水彩大賽前十名
2008 台灣當代水彩大展
2005 台北縣藝術家大展
2004 作品「巢歌」獲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
2003 作品「整個世紀最淒涼的青春」獲國立歷史博物典藏

artworks-bar

土為實、水為虛。以礦物色粉呈現自然雕琢的壑溪之石,以水與膠的沖刷表現自然中流動的透明溪水。是寫實溪水,亦是抽象虛實。更添加書法字體佈局之趣:一扇倒下的“門”於其中,寓意不斷的水流終究會開啟(或衝倒)一扇“門”。

黑潮

每年夏天,烏魯木齊一帶,常因氣候炎熱,有黑色潮水與彩色滾石從上游沖刷而下,以白色乳海在河口交會,浪潮之大,蔚為奇觀,詩人余亞飛云:「黑潮一望浪波連,頃刻狂瀾橫眼前;看似平常江水裡,蘊藏能量可驚天」。

寧靜的夏天

喧囂的夏日,她就躺在靜靜的角落,逃避自身的存在。這張2016前期的作品,採用古典技法,以一層一色、先寒再暖的上色方式,製造出細微的色調變換,中國傳統水墨畫常以景抒情,我則喜歡用沒有生命的“靜物”,來塑造氛圍與情調。
在我的經歷中,無言無聲,往往才能表現最多的話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