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tist-bar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劉佳琪
Liu Jia-Chi

現任國立苗栗高級中學專任教師。2002至2003年曾任臺北市行天宮藝文講堂專聘水彩教師。2001年作品《清風戀荷》入選全國美展水彩類;2002年作品《白色的夢中,紅與綠的對話》獲新美獎水彩類佳作;2007年作品《淡水寫生》獲溫室仁百合獎水彩類佳作;2011年作品《記憶的溫度》獲大墩美展水彩類第二名,同年參加「臺灣風情.印象100-中華民國水彩大展」於歷史博物館。以水彩的輕盈流暢特質,體現時間流變的定格、重生,演繹「時間」主觀與客觀的雙重對比,營造出幾處富含戲劇與音樂張力的場景,在變幻光影效果裡,暗喻人生的自我體悟。

artworks-bar

70×100cm I 水彩 I 2018
一把椅子,一台舊收音機,兩扇窗,一道門,衣架上兩條毛巾,桌上散亂的雜物,凝望這一處日常,彷彿聽見午後休閒室傳來帶著雜音的廣播和陣陣打呼聲,淡淡瀰漫在微塵中。畫面中用畫刀刮了很多肌理,製造許多雜訊,希望將這一處平凡的日常景色隱藏在斑駁之中。

築客‧令

110×110cm I 水彩 I 2016
作品所描寫的築地市場,即將面臨拆遷,熱鬧的景象都將成為過去。我用虛與實的交錯,表現時間與空間的流動。

鏡內‧境外

110×110cm I 水彩 I 2018
走在西班牙街頭,匆匆一瞥見到這一幕,門內是另一個我不知道的世界,我企圖用黑與白呈現這玻璃倒影中的虛與實,這千萬分之一,我與這素未謀面的男孩生命中短暫交集的瞬間。